书虫一枚。自说自话。转载请私信。公众号:小狸书影记。

此刻不要回头

一共收录了五篇短篇小说,而在这五篇作品中,只有一篇是对得起达芙妮的名气的,余下的四篇所谓之悬疑小说的情节设计是不错的,但恰恰是不错的情节使得糟糕的处理能力更加明显,雪上加霜。就像是我知道她拥有山珍海味,满怀期待地等着她献上丰盛的晚餐,谁知一吃才发现,她没放盐。寡淡无味,准备多好的食材又有什么用?根本无法入口。悬疑小说不懂得抓住读者的心,不懂得让读者身临其境紧张揪心起来,不懂得有的放矢地安排情节,不懂得什么该抛下什么该收起,那情节设计得多么奇妙结局多么反转都没有意义,只会让读者觉得作者的写作的能力辜负了所有的奇思妙想。
之前看过达芙妮的蝴蝶梦,对她印象还不错,但看了这几篇作品之后,非常失望。

十字架之路是写得最好的一篇。也是仅有的没有一点悬疑色彩的一篇。
众生相。于无声处听惊雷的佳作。
悲哀之路,十字架之路,到耶路撒冷旅行的众人走在一条耶稣为人们的罪恶而死、用十字架救赎世界的路上,可行在此路的每一个人依然为自己的痛苦所纠缠,依旧犯下许多永世难忘的过错,并没有人拯救他们,也没有人原谅他们。谁也不会因为耶稣的受苦而一生一劳永逸。悲哀之路,十字架之路,每个人都在走。

评论

© 蕴。caro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